学校成功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3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教育信息化发展环境,917日至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积极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为了更好的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理念。920日在一餐对面,围绕网络安全基本知识概念、总书记的网络安全观、网络安全生活小贴士等主题,计算机学院和网安学院悬挂了相关横幅,摆放了多张展板及其他宣传材料,进行了相关展示宣传。通过这些切实有效的活动,使大学生从最初对网络安全概念淡漠,逐步上升到树立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签名活动



网络空间安全展板签名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


    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的互动效果,学院制作了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安全靠大家签名墙,并于920日在一餐西门对面,开展了主题签名活动。签名墙版式设计庄重大气、科技感强,内容充实,摆在路边非常的引人注目,路过的老师同学纷纷过来询问,对签名活动给与了极大支持,借此也使大家履行一份承诺,承担一份责任。



网络空间安全大讲堂活动



网络安全大讲堂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918日晚6点,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承办的工大青年论坛暨网络安全大讲堂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论坛特邀请到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绍密作了《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分析与职业规划》主题报告。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校2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网络空间安全漫画征集活动



网络空间安全漫画展位

   


    漫画展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开展,内容涵盖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手机安全、打击网络犯罪等,旨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倡导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活动得到了各学院(部)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经过近两周的时间,上交作品历经初评和复评层层筛选,11份作品进入到决赛并于920日在一餐对面展出。作品以卡通漫画的形式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围观,有的师生还对优秀作品进行了拍照留念,活动气氛热烈。经过评委综合评价,一等奖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轻工学院的两名同学摘得。


王玉立老师与艾洪庆老师在网络空间安全漫画展现场


     网络安全宣讲活动的举办,对于我校师生树立网络安全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意识,进一步构建绿色、生态、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本次活动让全校师生网络安全依法文明上网意识进一步增强,能更好的在网络的海洋中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