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迈出校企合作坚实一步

发布时间:2018-12-17

1216日,由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主办,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暨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在泰安顺利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立出席了会议,并代表学院与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泰安市副市长成丽、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院研究员冯燕春、交通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李璐瑶、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安全副主任胡光俊、利库德集团青年联合会主席、以色列高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战略和业务发展顾问戴维·沙扬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研讨会。成丽副市长为会议致辞,沈昌祥院士做了主题报告。

合作签约仪式共三项,沈昌祥院士与成丽副市长为可信计算院士工作站揭牌,戴维·沙扬与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卫连为中以网络安全泰山产业园揭牌,王玉立与云天安全董事长李峰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就共建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签约标志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迈出了校企合作的坚实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资源,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并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优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网络安全领域高端复合型人才提供助力。


参加此次会议暨签约仪式的还有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代表和中石化、山东特检集团、360企业安全、梆梆安全等企业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