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子成功举办第一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2-26

  为加强学习交流,提高网络安全技能,网安学院的同学们开始自觉筹建网络安全社团,并利用寒假时间于2019214日—16日自发举办了第一届网络安全竞赛。

本次比赛的线上平台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李阳、王京首、武辰三位同学搭建,比赛题目也由他们设置。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他们已经准备许久,并且专门在119日组织了一部分同学参与比赛的内测。

比赛采用个人答题积分模式,共设置15道题目,4WEB题目,3道逆向工程题目以及4道密码学题目和3道杂项与隐写题目,题目总分1800分。

通过老师和同学们赛前的广泛发动,本次比赛共获得500多份提交数据,其中有效参赛者60余人,涵盖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艺术学院,管理学院,英才学堂等七个学院的学生。经过58个小时的紧张比赛,网安18-1 李昌盛同学以1460分的总成绩斩获冠军。而来自微电子17-1班的刘时宇同学以1120分的成绩位居第二名。

网安学院杨美红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主动创造精神,并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同学们的这种自发学习活动。未来将会帮助同学们整合相关资源,加快网络安全社团建设,让所有感兴趣的同学都有机会学习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本次比赛的前十名同学(id)

附比赛结果图表:QLU-CTF.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