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青年论坛暨第二期网络安全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1

为了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全面了解当前网络安全形势,3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承办的工大青年论坛暨第二期网络安全大讲堂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山东省计算中心副主任,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晔主讲,来自网安学院、计算机学院、齐鲁英才学堂的一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李晔向大家作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的网络空间安全”专题报告,报告主要讲述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所引发的超级算力不断增强、网络边界无限扩大、数据规模急剧暴增、人工智能蓬勃发展,及其给信息安全领域带来的新机遇和挑战。李晔的报告资料详实、案例丰富,语言幽默风趣、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得到了现场同学的热烈响应。最后,李晔借用亨利·奥古斯特·罗兰关于“纯科学”的一段话,勉励大家要有刨根问底的科学探索精神,坚定执着,在专业学习上有所成绩。报告之后,李晔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做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也是网安学院网络安全大讲堂活动的一部分,报告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