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赵大伟

发布时间:2019-06-17

    主要从事安全算法与协议、网络结构与动力学基础理论及其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研究等工作。已在Physics Reports、IEEE Trans、中国科学等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SCI检索论文25篇,单篇论文最高影响因子20.099,论文合计被引用62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7项;获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

    代表性研究成果有:

    (1) 提出基于半张量积的非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NFSR)分析理论,为序列密码设计和分析提供了新方法,核心成果解决了密码学领域一个存在近七十年的开放问题。

    (2) 提出多层网络传播动力学及其免疫控制系统理论,并将其应用于网络谣言、计算机病毒的预测与控制,引领了网络结构与动力学研究从单一网络向多层网络的发展,在Physics Reports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含1篇ESI热点和高被引论文,1篇多次进入ESI高被引。

    (3) 提出多层网络节点影响力评价指标,为网络安全评估和脆弱性分析提供了新标准,得到了牛津大学、耶鲁大学等机构多位院士及ACM/IEEE Fellow的正面评价与引用。


1、希望培养有志于继续读研读博的学生,因此偏重于学生理论科研能力的指导

2、通过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等相关活动,提升其学术视野,了解网安领域学术前沿

3、指导学生掌握文献搜索、阅读、学习等技巧,以及学术论文的构思、撰写等方法

4、通过大量文献的阅读、多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以及师生之间的讨论交流,提升其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