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韩晓晖

发布时间:2019-06-16


    韩晓晖,男,山东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博士,副研究员。2011-2012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国家公派留学)。2013年至今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在IEEE TIFS、Soft Computing、《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获授权专利1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厅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研究兴趣为网络空间安全、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信息检索。目前的研究主要聚焦在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算法和模型在信息安全及数字证据分析领域中的应用方面,理论研究的科学问题来自实际应用场景,研究得到的技术和成果又反馈应用到实际系统中。


    组织学生建立兴趣小组,以业界需求为向导,以应用项目为主题,吸引优秀本科学生的加入,挖掘学生的科研、创新潜力,物色合适的研究生候选人;指导小组中的研究生在热点领域开展学术研究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积极为研究生创造参加国际顶级会议的机会;积极组织小组成员参与网络安全与数字取证团队的项目研发工作;积极与产业界开展交流与合作,以研究生为骨干力量,将理论研究的成果转化成可实际应用的关键技术,同时捕获新的科研问题,也能够为学生就业创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