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参加首届校际CTF攻防交流赛

发布时间:2019-06-25

为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CTF竞赛,提升CTF竞赛技能,探讨网络攻防竞技人才培养模式。616日全天,网安学院组织18级全体学生赴泰安市三宝园参加“首届校际CTF攻防交流赛”,本次活动由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华盟学院,啄木鸟工作室联合举办,网安学院党组织副书记艾洪庆,导师潘岩带队参加。

致辞结束后,本次CTF攻防交流赛在攻防实验室正式开始,网安学院参加竞赛的十名同学与其他五所学校队伍激烈角逐。与此同时,参加交流的其他学生集体参观园区并参加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了解CTF相关知识。在云安楼三楼演播大厅召开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座谈会,探讨网络攻防竞技人才培养模式。比赛于下午2:00结束,在短暂的休息后,颁奖仪式开始。齐鲁工业大学网安学院取得了总分第一、团体第二名。王霄,宫政,朱庆晨获得个人三等奖。之后召开CTF专题讲座,我院学生李昌盛,李阳,王京首上台,为大家讲解了本次比赛中部分题型的解题思路。最后,8848CCSA发布会召开,建立了网络安全学习平台,方便学生们课外进行学习。

本次参加校际CTF攻防交流赛活动,让全体学生接触CTF赛事,可以帮助学生们积累比赛经验,提升竞赛能力,同时深化校企合作,方便学生们参加学习,有助于网络攻防竞技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