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在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8

7月26日,“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院)推荐的21个项目共获冠军1项,金奖7项,银奖1项,铜奖9项,并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取得了该项赛事省赛历史最好成绩。副校(院)长周有波赴决赛现场看望了参赛师生代表,并对比赛进行了指导。

  

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委网信办等12个省直部门共同主办。大赛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3个版块。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36所高校、74000余支团队、27余万名大学生,16市77所中职中专学校、1600余支团队、6000余人报名参赛。经校赛、省赛初评、网评层层选拔,72所学校的299支项目团队入围决赛。 

  

在7月24日至26日举行的省赛决赛中,我校(院)共8个项目入围,其中,1个项目入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7个项目入围高教主赛道。我校(院)印刷专业2014届毕业生于世平主持的红旅赛道项目《希望的田野 忆诗唐——为三农赋能助力鲁北乡村振兴》经过金银奖决赛、金奖排位赛、冠亚季军争夺赛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勇夺省赛冠军,并获大赛“精准扶贫奖”。在高教主赛道比赛中,我校夺得6项金奖,获奖数量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并列全省高校第一名。我校(院)高校主赛道金奖项目分别为《普罗米——精准多靶向纳米药物载体辅材供应商》《萨夫膜——可替代塑料的淀粉全降解材料引领者》《王浆酸——国际首创生物发酵引领者》《首美特——中国首创改性腐殖酸钠高端饲料添加剂》《荷叶黄酮——高纯度黄酮提取技术引领者》《阳离子蛋白——中国皮革复鞣剂引领者》。同时,《宜藻——中国首创发酵海藻技术引领者》获得省赛银奖,《白玉露——助力蜂蜜滞销行动》等9个项目获得省赛铜奖。

  

我校(院)对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度重视。2019年4月举行了“互联网+”大赛启动仪式;6月举行了校赛颁奖典礼;7月举行了省赛出征仪式。校(院)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各学院积极配合,全校(院)共735个项目团队、3836名同学报名参赛,创历年来新高。期间,创业学院多次组织专家对全校项目进行筛选及培育,对参赛项目进行封闭式培训,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视频制作、项目路演、模拟现场答辩场景等进行全面指导。近年来,通过组织师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有力推动了我校(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我校(院)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与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