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9-08-29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82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敞开怀抱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备受关注的40名新生怀揣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踏入工大校园,为工大注入新的活力。

迎新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新生和家长面带喜悦有条不紊的办理报到手续。学院老师和学生会成员热情细致的给家长、新生们回答着各种问题,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专业现状,让新生和家长们更好的感受到科教融合带来的专业优势。

今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迎新以“二〇一九·爱你已久”为主题,从爱国、爱家、爱校三个层面进行开展。一是设立“不忘初心,网安中华”签名墙培养学生科技强国思想、引导他们坚定爱国情、树立报国志;二是定做了“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二维码明信片,让新生将埋在心底的对父母的感激之情融为一个独特的二维码,家长微信扫描即可看到,旨在弘扬感恩文化,家校协同育人;三是学院文化育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赠送新生实用大礼包,内含学院专属定制档案袋、 T恤、笔记本、笔、贺卡,快速建立新生的归属感;同时设置了计算中心科创成果展示,如窃听干扰仪、声信息安全检测系统,让学生直观感受学科特色,科技彰显实力。通过这些入学体验环节,新生及家长纷纷表示入学礼真的让人很感动。

下午三点,网安学院还在新生固定教室举行了新生见面会。辅导员杨海林和班主任王春鹏从大学生活和学习等角度与新生进行交流,党总支副书记艾洪庆同志殷切希望新生能够做好角色转化,做一个懂得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能够继续把握青春的激情,将奋斗的热情尽情挥洒在大学的校园时光里,为未来铸就非凡!

据悉,目前国内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缺口在100万左右,该专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而省内开设该专业的高校屈指可数,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依托计算中心的科研实力及丰富的平台资源,为该专业提供了强大的软件支持,这也是今年网络安全专业招生如此火爆、备受考生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