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党员讲故事,做奋进有为新青年

发布时间:2019-10-01


 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以奋发有为的新面貌新风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929日上午,网安学院在1号公教楼305举办“听老党员讲故事,做奋进有为新青年”座谈活动。活动邀请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郭俊为主讲人,党总支副书记艾洪庆、辅导员杨海林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俊讲述了个人求学、入伍以及在部队成长进步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他转业进入科研系统在每一次工作调动后,他积极接受组织安排,主动融入到新环境中,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并取得优秀表现的故事。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传递着个人工作四十年来的人生感悟,深深的感动、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他希望同学们把握青春时光,珍惜求学机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爱国爱党,关心时事政治;二是学会从哲学的角度思考问题;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四是要砥砺奋斗,扎实学识,为守护国家网络安全而奋进。

19级网安学子深受感染,同时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砥砺奋斗,争做奋进有为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