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举办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团员青年继承先烈遗志,增强建设伟大祖国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0月10日下午,网安学院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办“缅怀先烈忆初心,薪火相传勇奋进”主题团日活动。网安学院辅导员杨海林、网安学院全体学生及部分学院观摩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用何为初心这一问题引入主题;随后,三组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贺叶朵的"宣誓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和陈然的"明志书",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深深打动每一位同学的心灵。同学们感触良多,纷纷发表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由衷感言,表达了对那一代人的钦佩与赞扬;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革命先烈精神,敢于担当,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为守护国家网络安全尽微薄之力。之后,全体团员起立,在18级团支书的带领下,紧握右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最后,杨海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传承先烈遗志,扎实学识砥砺奋斗。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懂得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道理。同学们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的同时应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先辈们的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