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举办学院第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榜样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为了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会干部,帮助网安学院学生规划大学生活,1017日晚,网安学院在二教平阶105举办学院第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榜样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会,网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艾洪庆,辅导员杨海林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大会开始,杨海林首先对新成立的网络空间安全第一届学生会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一要明确职责尽快进入角色,二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要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四要善行善思,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紧接着,学生会主席杨学康发言,与学生会成员交流工作理念,阐明了学生会的性质以及干事应具有的精神和素质。之后,艾洪庆寄语全体学生会成员,希望大家具有奉献精神、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秉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勤于思考、精益求精、服从纪律,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由学生会各分管主席及各部门依次上台,各自介绍了部门负责的工作,并对未来作出展望。

随后进行榜样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会,学院邀请到光电学院韩丽莉及计算机学院张君宇两位同学向大家传授学习经验。首先,韩丽莉以各学科竞赛介绍拉开序幕,并就各种竞赛参加方法、学习方法和竞赛中应该具有的的锲而不舍的精神具体分析,使学生对于竞赛的认识与态度上升的一个更高的高度。随后,张君宇以大学生活中如何高效学习为主题分享经验,他认为无论学习、考研甚至到以后的考博士和工作都应该有一个长远的规划,另外,他表示学生对自己选择的路应该抱有一种不怕困难、甘愿付出劳动与时间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更高的潜在价值。

本次活动为学院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加了学习热情,对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发挥学生特长、培育创建优良院风、学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辅导员杨海林老师与网安党总支书记艾洪庆老师分别发表讲话


艾洪庆老师为主席团颁发聘书


部门介绍


光电学院韩丽莉及计算机学院张君宇同学作榜样故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