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22日,网安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教师党员、计算中心党员等约40人,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详细了解了莱芜战役的全过程和鲁中抗日战争历史,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观看着一张张见证历史、情景再现的红色照片,凝视着一件件历史悠久、见证沧桑的红色文物,大家用心感受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奋斗精神。在莱芜战役全景画馆,融“声、光、电、形”于一体的真空幻象展示,把大家带到了炮火连天、血肉横飞的战场,大家亲身感受战争的激烈与残酷,深刻体味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激发继承革命传统奋勇拼搏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此次现场教学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净化了思想,洗涤了灵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战斗精神和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本职工作,奋勇前进,为推进校(院)和网安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