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举办“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7


    为传递学科前沿知识,开拓师生科研视野,1115日下午,网安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数字多媒体与网络空间安全“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周琳娜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王伟教授,信息工程大学罗向阳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学院王金伟教授作报告。网安学院副院长马宾为活动主席,网安学院党委书记王玉立,班主任李健,19级全体学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马宾代表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代表致欢迎辞,向大家介绍了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的历史和宗旨,对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受邀参会的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

紧接着,王美琴作了题为《对称密码算法的新型分析与设计方法》的报告,报告围绕对称密码的算法展开分析,她用前沿且专业的知识完整地讲述了对称密码算法新型的设计方法。王伟作了题为《模式识别中的安全问题:对抗攻击与防御》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深度学习和人脸识别系统的研究内容,针对目前人脸识别系统安全性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方案。

随后,周琳娜作了题为《内容安全到行为安全-历史辩证论的新视角看网络安全》的报告,从信息内容隐藏,网络行为隐藏,虚拟身份隐藏,隐私保护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对抗技术链,并以图像篡改和隐密分析为例诠释了大数据环境下行为对抗的精彩博弈。王金伟作了题为《彩色图像取证:一点思考和总结》的报告,主要在彩色图像与灰度图像,彩色图像的表示方法、传统的彩色图像取证、图像取证与深度学习等四个方面论述了彩色图像在取证领域的优势,以及深度学习对彩色图像取证带来的全面影响。

在报告后的提问环节中,专家们又针对学生们的疑问作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活跃,学术氛围浓厚,为参会的学生们带来了前沿的研究知识,提供了知识分享和思想碰撞的机会,开阔了与会师生的科研视野,“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