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3月5日雷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5

为弘扬雷锋精神,迎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与工作人员致敬,并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现举办本次学习雷锋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三月花开驱寒毒,青春向党学雷锋

二、组织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总支


三、活动对象:网安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3月5日-3月31日

五、活动方式:


(一)寻找身边的雷锋,分享身边抗疫英雄的事迹。学生可通过线下走访、线上交流的形式对已知的在自己身边的雷锋进行采访,分享他们的事迹与故事。事迹可作为感想在主题班会上与大家分享,也可整理为材料作为作品进行展示,以此向大家树立学习雷锋精神的榜样。


(二)线下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愿到当地一些部门机构做志愿者,比如本地团委组织的抗疫青年志愿组织,养老院,社区医院,村委会或街道办事处,献爱心,亲身感受雷锋精神,并保存照片、视频等形式的资料作为学雷锋作品进行展示。


六、注意事项:


(一)由于疫情原因,线下学雷锋活动不作为强制要求,然而特殊时期真情可贵,鼓励大家为社会做出一份关爱。线下活动要注意防范措施到位。


(二)作品内容要积极向上,能够表现出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思想境界,保证作品真实性,不可剽窃和伪造。

(三)图片类别的材料传送照片原图,照片大小不做要求,短视频类作品时长2分钟以内,题材不限。


(四)线下志愿资料可附带标题或备注,字数尽量不超过20字。



七、活动安排


(一)作品提交

请各位同学于3月31日17:00前将活动作品发给组织部宫政(备注:班级+姓名)。

(二)联系方式

作品征集邮箱:

742655817@qq.com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总支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