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举办清明节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04


为响应国务院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传承抗疫英雄和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慎终追远、缅怀英烈,44日下午,网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清明节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网安19-1班长李林意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伴着庄严肃穆的音乐,全体学生首先在中华英烈网上向先烈和抗疫英雄们献花祭扫,一同缅怀革命先烈,寄托自己的哀思。随后,学生们共同观看共青团中央发布的《【祭·英烈】中国的未来,拜托了》主题短片,倾听李林意向大家讲述的烈士余程万的事迹,共同了解先烈生平事迹,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最后,学院19级学生王森和18级学生霍昊楠各自分享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他们讲到:我们今天美好的阳光,都是在前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将病毒挡在安全防线外换来的,因为有他们,这场抗疫的艰难战斗才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在致敬英雄的同时,我们要从悲剧中汲取教训,希望大家仍保持警惕,努力生活,保持对生命的敬仰,就是对逝者的尊重。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愿守护我们的英雄永垂不朽!同学们深受感染,引发了强烈心理共鸣。

本次班会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英烈的爱国事迹,共同缅怀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引导广大同学继承英烈遗志、践行抗疫英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英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