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计算中心召开2020-2021学年寒假科教融合实践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125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2020-2021学年寒假科教融合实践活动启动会。学院有关领导,全体学业导师及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251025512


首先,网安学院计算中心党委书记王玉立强调学院(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校(院)科教融合发展战略,强化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取得较好的成效。学院本学年招生规模较去年增长一倍,生源质量不断提升,招生平均分数连续三年全校最高;学生在学科竞赛、创新实践等各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科教融合实践机会,用好宝贵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接着,网安学院副院长、计算中心副主任马宾介绍了学业导师制修订情况,并宣读了新一届学业导师名单。他指出本学年在全面征求意见基础上完善学业导师制,希望充分发挥学业导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指导作用,助推网络安全人才高质量培养。之后,学业导师代表张玮、张淑慧、赵大伟、杨明、汪付强、管红娇依次介绍了团队情况,18级学生代表王京首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启动会结束后,进入师生对接、实践任务开展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125102551



1611540061249

 

一直以来,学业导师制、科教融合实践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一大特色,依托计算中心优势资源,创新培养模式,积极将本科生纳入高水平科研课题与工程实践中,通过科教融合实践,学生已取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网络安全赛道一等奖等突出成绩,成为学科基础好、工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