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组织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1-05-06


54日上午10点,齐鲁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直播。

云团课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群像 我要的人生》为先导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使广大青年学生在歌声中感受激情燃烧,在影像中见证时代变迁。

云团课直播结束后,网安学子们感慨万千,结合自身的生活学习经历,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陈田雨

在本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直播中,通过对一些红歌、红色电影、红色故事的回顾让我倍加感慨:青年学生,生逢盛世,肩负责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才能拥有壮丽的青春,才能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只有在这种思想的鼓舞下,我们的行为才会有价值。这就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在这个过程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艰苦奋斗中,从而一步步实现最终的目标。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旗帜、科学真理,其中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熠熠生辉,是青年成长的指路明灯,是我们需要时刻铭记与准守的行为准则。


20-2朱国政

在此次云团课中我们学习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艰辛、坎坷的道路;我们学习到,中国共产党在长征期间翻雪山、过草地,用野菜充饥却仍不忘为解放事业奋斗的可贵精神;我们学习到,日本侵华战争期间,面对残暴的敌人的疯狂侵略,中国共产党人奋起反抗、不怕牺牲,用热血与生命夺取的伟大胜利……从这些历史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兴起,是历史的必然结果和人民的正确选择。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是这次云团课主题,同时也是对我们青年学生的一种要求。青年学生要在不断地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不禁为之动容;展望未来,我们相信,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9-1李林意

本次云团课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学习党史,令人耳目一新。百年来,党领导广大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新时代。学习党史有助于增强我们青年团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了解我们党和国家的来龙去脉,有助于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了解我们党和国家历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有助于汲取我们党和国家历的执政经验。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要知党爱党,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在学习中继承发扬好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领悟我们党在这百年来经过不断检验得出的真理。


18-1刘玉鑫

通过本次云团课,让我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坚定了自己跟党走的决心。

从两位清华学子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分享中,我感受到了身处新时代下的大学生的责任,我们如今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要求我们实干实学,踏实学好专业知识,认真走好每一步路,紧跟党的领导,争取早一步投入到祖国建设的洪流中。

无论是浙江嘉兴的游船上,还是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设上,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易,同时也坚信,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国历史的选择,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现如今才有了这太平盛世。随后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理论和现实的角度,让我们明晰了党的理念的发展历程,深入理解了党的纲领。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就要求我们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对照初心,坚持党的领导,从党史的脉络中,将党的信念贯彻到我们的知行中。



 通过此次主题云团课,网安学子们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对党的认同感。同时也使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生逢盛世,肩负责任。网安学子将持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断聆听历史回响,无惧征途漫长;坚定理想信念,以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己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