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安恒信息签订战略合作,深入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5
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安恒信息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齐鲁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山东省计算中心主任杨美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山东省计算中心副主任马宾,系主任李健,以及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苗春雨等出席签约仪式。

    学院与安恒信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承“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宗旨,本着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共同建立校企合作平台。更是通过校企合作为济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输送高端人才,进一步助推山东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后推行的“所院一体”的科教融合示范学院。学院依托科研平台与教育平台综合优势,践行科教融合建设新模式;以新经济、新产业为背景,树立创新型、综合化、全周期教育新理念;以“建设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创办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培养一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为目标,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教育新质量。在签约仪式上,杨美红院长和苗春雨院长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校企合作的美好展望,并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杨美红院长在致辞中指出,齐鲁工大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山东省本科院校成立的首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整合了山东省计算中心优质科研资源与信息学院等优质教育资源,并将其列为重点支持的科教融合示范专业,实现真正的产学研一体化布局。此次合作将重点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的目标实现,成立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建立网络安全人才培训基地,并联合开展科研课题及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产、学、研”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助力网络安全行业发展。



    最后,苗春雨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安恒信息公司发展历程、公司定位及发展愿景等。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创新培养模式等方面与安恒信息十分契合,通过校企双方全面合作,共同服务于山东区域经济,扎实推进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校企协同培养,形成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链。

   签约仪式后,苗春雨发表了题为《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养成报告》的学术报告演讲,为在校学生介绍了网络安全行业的人才发展现状,指出行业人才发展面临的难题,并针对人才培养方向及规划提出自己的见解,表达了对网络安全行业人才发展的期许



      未来,学院与安恒信息将共同致力于推动齐鲁工业大学网络安全类专业建设,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改革,不断助力师资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创新成果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