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督导考核组莅临计算学部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3

为深入了解基层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月17日,校(院)督导考核组一行莅临计算学部,对学部党建工作开展实地督导考核。学部党委书记王玉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丁华,组织科人员参加会议。

考核组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正处级)阎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海燕、团委干事吴同发等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党建阵地建设和党员档案等形式,对学部党建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指导。

座谈会上,王玉立汇报了2023年计算学部党建工作情况,包括党建工作机制、党建引领推动内部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照考核指标内容,对学部党委自查材料进行详细核实,查看了解相关议题研究、会议记录纪要、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和取得成效等;查看了“党员之家”示范点建设情况和党员档案整理、归档保管等情况,并现场反馈了检查情况。

检查结束后,考核组长阎东对现场考核情况进行点评,对学部党建考核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学部党建引领作用明显,基层党建工作扎实细致,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紧密,党建品牌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资料准备齐全。他同时对进一步提升学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发挥标杆院系示范作用,以更高标准开展党建工作和规范完善档案资料,再接再厉,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王玉立代表班子总结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督导考核组点评意见,要把党建成效考核当作一次“健康体检”,对照“体检结果”制定改进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持续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