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腊八 情暖冬日”----计算学部参加科院路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浓浓的年味儿,从一碗碗香喷喷、爱满满的腊八粥开始。腊八节作为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师生党员参加科院路社区党委组织的“浓情腊八 情暖冬日”为主题的“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意在为辖区内老党员及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社区内老党员及困难群众家里,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腊八粥和孩子们书写的“福”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心和温暖。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及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注意御寒保暖保健。一碗腊八粥,暖胃又暖心,志愿者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同时让老党员及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党的关怀、体会到美好生活。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此次腊八节活动为“双报到”为老党员及困难群众送去了关爱和浓浓的节日祝福,搭建起了情感交流的桥梁,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与节日文化,切实提升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