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3日,计算学部党委书记王玉立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集体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学部副主任马宾、王新刚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学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刻阐释教育强国的主攻方向和战略布局,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和战略思维,为书写好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与中国式现代化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明确全年教育工作七项重点任务,包括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强化高等教育龙头作用、进一步夯实基础教育基点、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不断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坚定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

会议传达了2023年校(院)考核工作会议精神、校(院)纪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部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自查情况,研究部署党支部考核和评星定级等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是坚定不移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学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校(院)工作部署,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学部上下要强化系统观念、有解思维,坚持守正创新、实干兴部,树牢“高质发展是第一要务、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深化改革是不竭动力、高端人才是第一资源、学科建设是龙头抓手、安全稳定是重要保障”理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和综合性信息技术科教融合机构建设的新局面,持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