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召开2024年第三次学团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学部召开2024年第三次学团工作会议。全体学团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了会议。

1708778227135209.png


会上,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贤峰传达了校(院)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干部培训会工作会议精神。他分析了2024年学部学团工作计划,要求全体学团工作人员认清形势,勇担使命,创新突破,真抓实干,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本,以重点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制度体系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人才培养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思想教育,强化党建引领,提升铸魂实效;聚焦学风考风,优化“清风”工程,夯实培养基础;聚焦安全稳定,完善闭环管理,保证文明生态;聚焦评优资助,改革评价办法,保障育人覆盖;聚焦就业育人,构建科学体系,推进“供需融合”;聚焦实践创新,打造协同平台,达到数质并重;聚焦文化浸润,建设“数智社区”,占领思想前沿;聚焦团队建设,立足“数字思政”,实现达人成己;聚焦宣传推广,讲好发展故事,融汇共识合力。

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文龙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迅速摸清学生返校情况,做好开学准备;二是尽快组织安全检查,排除各类隐患;三是积极深入宿舍课堂,营造返校即归家的氛围;四是坚决落实开学第一课,加强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五是认真梳理问题和投入工作,开局加速起步起势。

会上还就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指标任务、团队建设、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项目专项研讨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