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组织开展 “弘扬廉洁正气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暨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正值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更好促进学部廉洁文化建设,计算学部组织开展“弘扬廉洁正气、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暨廉政教育活动,前往山东省文化馆参观“永恒的力量——雷锋精神时代光芒”。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丁华及学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展览分为“光辉的一生”、“榜样的引领”、“永恒的精神”、“初心使命”四个部分。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走近雷锋、学习雷锋,深刻领悟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大家通过展览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现那段峥嵘岁月的物品,一篇篇闪烁着永不磨灭光芒的雷锋日记文字,还深入体会了雷锋精神中闪烁的廉洁因子。

雷锋说,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将‘螺丝钉’的精神贯穿于生命的始终。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种纯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要求党员同志要清正廉洁,永葆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精神,始终怀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清“锋”徐来,“廉”自盛开。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暨廉政教育活动,大家更深入地感悟了雷锋精神深蕴的“对党忠诚”“公而忘私”“艰苦朴素”等可贵品格。大家纷纷表示,会积极以身作则,积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教师好学生,为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继续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