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8通讯员:艾洪庆出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94

  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新跨越。9月14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行政楼352隆重举行,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老师、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艾洪庆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过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玉立代表学院向2018级全体新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希望新同学要充分认识大学生活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潜心向学、躬行实践、追求至善,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基础,为走向成熟、走向社会做好准备。

  教师代表赵大伟副研究员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教师承诺会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勤奋工作,努力把大家培养成为优秀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同时,他希望新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面对挑战,诚信做人,踏实做事,遵纪守法,严谨治学,养成追求卓越的习惯。随后,新生代表霍昊楠同学发言,他分享了高考、军训对于个人成长的积极作用,表达了新生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以及努力学习的决心。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杨美红为全体新生上“大学第一课”。她首先介绍了学院成立的背景及发展规划,指出在国家重点支持、校(院)重点建设双重利好支撑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一定会有一个非常美好和光明的未来。面对学校和学院都给予厚望的第一批学生,她要求大家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强自我管理:做好规划;主动学习;知行合一;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成为社会急需的一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而努力。

  最后,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的殷切祝福和期望中,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