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学子在第三届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2日,第三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信息安全攻防赛项在山东聊城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大赛组织形式为团队赛,采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CTF夺旗竞赛的方式。经过激烈争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生王京首、李昌盛、李阳组成的代表一队获得大赛一等奖、朱庆晨、王凡、王霄组成的代表二队获得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大赛共设置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若干项,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65支代表队参加大赛。大赛紧跟时代潮流和政策导向,以“创新人才培养、助力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为目标,围绕包括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来谋划和组织赛事,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察,很好的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建”的目的,为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