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网安学院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11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艰辛历史,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齐鲁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410日开展“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网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摄影作者:周祥民)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各个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同学们纷纷驻足于一件件的实物资料和影像照片前,沉思良久。大量清晰的照片及实物还原了莱芜战役的全过程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驱深厚真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随后,大家来到了莱芜战役全景画馆内进行参观。同学们站在旋转看台上,仿佛置身于炮火连天、硝烟滚滚的革命战火之中,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奋勇杀敌的场景,心灵受到巨大震撼。最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洪庆的带领下,网安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党员们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摄影作者:周祥民)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意志品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传承百年党史中的优秀精神遗产,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前进动力,让理想信念更坚定,让精神生活更富足,努力做一名勇担使命、奋发进取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