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630日,齐鲁工大(省科学院)计算学部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各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并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文龙就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贤峰就2022年上半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他指出,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新搭建的学工队伍团队带领全体学生,在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封校期间无责任事故,学生积极向上,毕业生文明和谐离校,20级网安专业学生顺利搬迁,整个学工队伍经受住了考验,获得了认可,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也存在八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系统规划不够;二是基础建设不牢;三是落实反馈不足;四是互助协同不紧;五是发力聚焦不准;六是研究创新不强;七是总结宣传不亮;八是自强自律不严。

对下一步的工作,刘贤峰要求,一是快调整,抓主业。要快速适应形势变化,全力聚焦主责主业。克服“等等看看”“以后再说”“太用力会出事”等不良心态,以更为积极主动的态度和心理去推进和拓展工作。二是要回头看,找差距。要对照年初计划和阶段性目标,对照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对照其他高校和学院部,找出差距,找出问题,找出思路。三是长谋划,建体系。要尽快扭转因疫情防控冲击带来的碎片化、被动应对、慢做缓做的工作局面,更长远的谋划工作,构建体系,搭建平台,理清规范,闭环衔接。四是多总结,会宣传。要及时、经常总结,化被动为主动,化挫折为鞭策,化教训为经验,加强对工作和队伍的宣传,挖掘亮点,建设品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全体学工人员还对“学生工作如何更好的融入学部整体工作”“如何更好的与学校及其他学部(院)协同”“学生工作人员如何更好的分工协作”“如何继续聚焦融合,提振士气,凝聚人心”“学工人员如何塑造敢为人先、敢于斗争、敢打硬仗的特质”进行了讨论。会上,还对暑期“总结经验,理清思路““坚持工作调度和督导”“就业升学工作持续推进”“品牌工作创建”“骨干培训”“理论研究”等工作进了商定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