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与数字取证团队

网络安全与数字取证团队共有14名专职科研人员,负责人是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王连海研究员。团队面向国家及企事业单位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在计算机取证、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方向的科研与人才优势,加强多学科交叉,开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应用基础性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在掌握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实施技术转化和应用试点工作;依托山东计算机司法鉴定所提供公益性的计算机司法鉴定服务;建设信息安全技术科研创新基地和计算机取证产品研发基地。

保密安全团队

保密安全团队共有10名专职科研人员。团队主要从事密码学,以及基于密码学的网络安全问题研究,包括移动安全、物联网安全等,并针对各种实际安全问题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团队立足于理论基础研究,在此基础上结合具体应用场景,研究相关的安全问题,促进理论与应用的结合。

声信息安全团队

声信息安全团队共有14名专职科研人员,负责人是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吴晓明研究员。团队以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为契机,以满足国家对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的战略需求为目的,进行声音信息安全关键技术研究,研发涉密场所声信息安全评测、防护及排查工具和装备,并制定相应的规范和标准,实现相关产品在政府部门、军队等涉密单位的推广应用。